112學年度輔仁大學數學系碩士班招生,歡迎報考

112學年度碩士班招生

本系碩士班成立於民國62年,目標在吸收國內對數學有興趣、有潛力之優秀人才,提供其繼續深造機會,並為國家培養科技研究之人才及提昇國內數學教育所需之師資。現階段特別著重於資訊數學及醫學資訊人才之培育。

我們授課與研究的內容涵蓋了資訊數學與應用數學,課程分為分析、微分方程、數值計算、機率統計、離散數學、代數以及醫學資訊七個領域,每個領域都有學有專長的教授指導,學生可視其研究興趣及需要選課,以增進深度與廣度,並且在其專長領域撰寫碩士論文。

招生方式:

甄試入學

一、應繳資料︰
(1)學士班歷年成績單正本。
(2)讀書計畫。
(3)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資料。

二、甄試方式︰
(1)資料審查。(佔50%)
(2)口試:內容含專業知識及讀書計畫。(佔50%)

三、招生名額:6名

四、報名日期:111年10月18日(二)上午10:00 至 10月25日(二)下午5:00 截止。(網路報名)

五、口試日期:111年11月18日(五)下午13:00 在本校數學系耕莘樓MA318報到。

考試入學

一、考試方式(採理工學院6系聯合招生方式):
     應繳資料︰
(1)書面資料:歷年成績單(含班排名表)及其它有助於審查之文件(如自傳、讀書計畫、專題研究成果等)。
(2)志願表。  

二、招生名額:12名(含甄試生6名)

三、報名日期與考試日期請詳見招生簡章。 
 

獎助學金:

一、每名入學新生第一學年皆可獲得伍萬元獎學金(分兩學期頒發)。

二、碩士班學生亦可擔任研究助理、教學助理等相關工作,薪資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
三、本系應屆畢業生報考全程參與者,補助全額報名費!
           

<<招生事宜詳細內容以招生簡章為準>>

如有任何疑問,請洽詢系辦公室(MA327)(02-2905-2452)

招生資訊平台網址: https://exam.fju.edu.tw/

school and education
MA327 系辦公室:(02)29052452
MA316 辦公室:(02)29053548
MA408 辦公室:(02)29053733
FAX:(02)29044509
242062
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耕莘樓 MA327、MA316、MA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