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特色

綜觀本系50年來畢業系友的就業發展,在資訊科技、保險精算以及學術教育(擔任國高中教師以及百位以上的國內外大學教授)等領域表現特別突出,並配合現今資訊科技急速發展,對於數學人才的強力需求下,本系除了培養學生的數學專業知能之外,並以資訊數學及應用數學為主軸做課程規劃,為學生提供未來發展的導引。資訊數學領域以培育同時具有數學及資訊科技素養之人才為訴求。應用數學領域以分別培育保險精算、統計分析以及科學計算之專業人才為目標。本系同學可申請校內雙主修、輔系及學分學程就讀;也可申請與美國喬治城大學合作,完成輔仁大學學士和喬治城大學碩士雙學位。

本系101至105學年與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培訓「資訊系統開發實務」課程,提供同學產學合作的機會,增強就業的能力。此培訓課程於105學年度完成階段任務!

數學系於106學年度成立資訊數學組,致力於將資拓宏宇培訓的課程融入正規教學課程內,使學生畢業前便具備系統開發基礎涵養與能力。

數學系蘇建華系友於107學年度創立「蘇建華資訊數學人才培育基金」,獎勵並鼓勵本系學生自主學習,主動參與資訊人才培育計畫,成就優秀資訊數學人才為目標。

對於有興趣又有志向成為大數據科學家、資訊安全分析師、軟體工程師、保險精算師、數學老師或數學家的學生而言,數學系將是你的最佳學習園地,助你美夢成真,達到目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蘇建華資訊數學人才培育基金」基金使用辦法

  1. 參加Microsoft 網站線上學習認證(有三層認證)考試,且認證考試通過後,檢具相關文件申請,得獲補助認證考試之費用。
  2. 數學系學生與教師組成研究創新團隊,實作蘇建華系友所指定之實務課題。績優研究創新團隊經蘇系友認可後得以參加國際實務開發研討會(為期一週),得獲得全程機票、食宿費用以及註冊費之補助(需檢具機票與收據等相關文件)。
  3. 全力協助數學系資訊數學培育人才及未來發展之本系兼任老師,亦可獲得此一基金之補助資格。
  4. 資訊數學方面的學習有非常高度的熱枕,具有潛力並且成績表現優異者,並經捐贈人核可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六大特色課程

fcourse1fcourse2

fcourse3fcourse4

fcourse5fcourse6

課程流程圖

檔案名稱
下載此文件 (抵免科目申請表-範本.pdf)資數組專業科目課程流程圖(110學年度入學起學生適用)
下載此文件 (抵免科目申請表-範本.pdf)應數組專業科目課程流程圖(110學年度入學起學生適用)
下載此文件 (抵免科目申請表-範本.pdf)碩士班課程流程圖(111學年度入學起學生適用)
下載此文件 (抵免科目申請表-範本.pdf)資數組專業科目課程流程圖(108學年度入學起學生適用)
下載此文件 (抵免科目申請表-範本.pdf)應數組專業科目課程流程圖(108學年度入學起學生適用)
下載此文件 (抵免科目申請表-範本.pdf)碩士班課程流程圖(107學年度入學起學生適用)

school and education
MA327 系辦公室:(02)29052452
MA316 辦公室:(02)29053548
MA408 辦公室:(02)29053733
FAX:(02)29044509
242062
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耕莘樓 MA327、MA316、MA408